麦片姐姐爱初胖
21-03-24 01:21

今天见了内科医生,拿到了当地医院治疗方案。我列举具体如下。
1,CT显示胸壁上的肿块是手术留下的血肿。CT和骨扫经过肿瘤小组核实没有发现其他可疑病灶。同时,这次复发在胸壁,是不能根据组织形态免疫组化去确定到底是残余癌细胞还是新生肿瘤。他的认为是他莫昔芬出现耐药所以长出来了肿瘤。
2,侵润部分肿瘤级别二级,三毫米,化疗获利不大,就算做二十一基因测试估计打分也不高,不推荐化疗。
3,放疗需要整个左胸壁,腋窝淋巴图像没有异常显示,需不需要放疗,以及胸壁放疗剂量,次数需要和放疗医生讨论。
4,从现在开始停止吃他莫昔芬。一个月后换吃芳香剂。根据查血性激素水平判断是否进入绝经期,如果绝经,直接吃药。如果没有,需要打肚皮针或者考虑摘除卵巢。两者效果一样。考虑我很瘦,肚皮上无脂肪,打针比较麻烦。他更倾向摘除卵巢。也可以先试着打几针,然后再摘除卵巢。
5,我的骨质疏松问题必须咨询内分泌医生,尤其是开始吃芳香剂以后,必须采取措施治疗骨质疏松,具体情况和内分泌医生讨论。下周二的预约。
6,现在不需要做额外检查,例如脑核磁,或者pet scan,因为ct没有显示异常就不需要pet scan。有时候ct能探测到比petscan更小的病灶。从现在开始每三个月回访,根据体感和具体情况开相应图像检查。不一定每次都要做CT或者骨扫。

已经预约了西北大学内科医生和放射科医生做咨询。相比当地医院,西北大学癌症治疗排名全国第九,应该说仪器和技术都是不错的。但是就是不方便,医院在芝加哥城里。来回跑治疗很折腾。如果决定在西北大学做放疗的话,城里一套出租房空出来我们就搬过去住一个多月,这样治疗起来就方便多了。走一步看一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