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了复星艺术中心的新展 #安藤忠雄:挑战# 据说是1:1复刻水之教堂和光之教堂,还费力搬来不少安藤的建筑模型和设计手稿,配以视频短片辅助。虽然水之教堂的景色是彩色打印的(这也没办法),空间感上来讲很难做到如临其境,但整个三层的展看下来,能直观感受到策展人的诚意~
看模型的时候突然想起读书那会儿,城规学院的朋友总在学校空地做模型。有时路过,还会坏心眼的假装哥斯拉去“摧毁”他们的城市高楼😂但实际上,最终都会很沉迷地陪蹲,看着他们一点点做细节,迷人又治愈。
(展期:2121.3.19-2021.06.06|不建议周末去,人超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