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线球面包(老面法)~~~~~~二狗妈妈二狗妈妈,最近超火的毛线球面包你会安排吗?
嗯?毛线球面包?啥样的?
忙忙叨叨还没时间上网查一查的时候,@菜菜妈的精彩生活 给我发了一张照片,说直播做这个吧~~喔唷,这个就是传说中的毛线球面包呀~~~菜菜妈说,你卷黑胡椒玉米金枪鱼的馅儿吧,超级好吃~~我一听,立马京东下单买金枪鱼~~~
可是吧,金枪鱼昨天没到货,然后我昨天直播还真的想做这款面包,冰箱里还有蜜豆,我就用了蜜豆~~前后我做了5个,原色和抹茶双色的、原色和紫薯双色的、蓝色的、原色的做了两个,最后确定还是原色的最好看~~拍照的时候我把紫薯那个双色的放在了后面,我觉得两个放一起热闹,哈哈~~~
昨天晚上直播,我把昨天做的四个大面包摆在案板上,让大家说哪个好看,大家都是紫薯的和原色的好看,二妞妞在厨房扭来扭去的,然后趁我不注意,舔了紫薯的那个面包两下,得,你这是给宁宁姨选哪个面包呢对吧?你舔完,也就宁宁不嫌弃你~~~
我给宁宁发微信说这事儿,宁宁乐:你们一家三口,谁舔的我都不嫌弃~~~哈哈,看看,也就是亲闺蜜才能说这样的话~~~好嘞,不嫌弃,那立马装袋子闪送过去了~~[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这款面包,其实用任何一款甜面包的面团都可以的,只不过整形方法稍微特别一点,我用老面法是想第二天吃更松软一些~~~
1.植物油可以用您喜欢的任何一款,但不建议用味道特大的菜籽油哦~~
2.面团擀开不能太宽,卷入的馅料随自己喜欢,注意卷好后的卷卷宽度大概是七八公分,不能太宽,不然码放在模具的时候会比较费劲,发酵好以后会不平整~~
3.我用的模具是8寸圆形不粘模具,如果您用普通的戚风蛋糕模具,那需要刷油或者铺油纸后再用~~~
4.表面不建议刷蛋液,毛线球嘛,应该是哑光的更像一点,但您喜欢那种亮亮的,那就刷蛋液吧~~~
我做的也不是特好,你们自由发挥吧~~~我去看欢乐喜剧人决赛了~~~[哈哈][哈哈][哈哈]#二狗妈妈的小厨房[超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