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冷面是荞麦面压制,汤是十几小时熬制的牛肉汤,放上腌制的萝卜,黄瓜片,熟牛肉和半个煮鸡蛋,大冬天喝上一碗真的是透心凉爽啊(不是我抬杠,大白菜跟我说她们从小听老人说夏天外热内冷,要吃烫的,冬天相反却要吃冷的🤔)
记得刚跟大白菜约会的时候,一次跟朋友一起去洛杉矶的韩国城吃冷面(还记得那家馆子叫又来屋,可惜现在没了)。那是我这辈子第一次吃冷面,吃不惯,正左看右看,旁边的大白菜已经把洗脸盆大小一盆冷面吃光了。我愣了愣,把自己这一盆推给她,她推让了下,就认认真真的连吃带喝起来。
一会儿我又愣了,因为她居然把第二个洗脸盆光盘了。看着笑嘻嘻的她我陷入沉思:这如果真成了我媳妇儿我能养得起吗???
不过后来我也喜欢上了冷面,很多时候变成两个人抢着吃。直到有一次吃了一半,我一眼看到盆底的半个鸡蛋黄便一筷子夹起来捞进嘴里,并且不顾大白菜大声抗议,说时迟那时快一口吞进肚子里。
然后才反应过来那他妈哪里是鸡蛋黄,居然是一团没化开的黄芥末!
从那以后我就不怎么吃冷面了。 http://t.cn/RqzgTX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