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向上交流是很累的,所以大多数都愿意喜欢和比自己低一级的人交流,轻松愉悦感觉自己在思维碾压,想到什么就可以说什么。
而向上交流,每句话谨言慎行、谨小慎微,生怕自己哪句话说错了。
甚至有时候还要假装上厕所,掏出手机百度一下刚刚大佬说的名词是什么意思……
然后也顺便百度一点名词,让自己说的话也有点水平。
这其实就是我和大佬沟通的心态,真的好累。十句话有五句听不懂要琢磨,还要3句话金融名词看不懂需要百度。[二哈]
但是只有向上交流的你才是在吸取在成长,而向下交流你是在耗费时间和情绪。
学会去克制自己想偷懒放松的本能,才能不断成长。
#大学生应该如何充实大学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