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床幼儿园就在盖的被子
我喜欢它,它在幼儿园里是最大的那一条,现在已经变得很小了,老是盖不住脚,我小时候嫌它不是儿童被,又大又难看,现在也看顺眼了,夏天盖着它很凉快,冬天拿来加盖一床很暖和。昨天半夜睡着睡着我一脚蹬进它的棉花里。
完了,我觉得它要和我说告别了。这床被子是浅绿色的,上面有很多熊,我那些幼儿园的中午曾经认真数过这床被子到底有多少只熊,小时候总喜欢观察局部的细节,那些认真凝视着微观世界的下午,那些数蚂蚁和看昆虫打架的日子,现在已经忘记了。
我的脚就陷在棉花里,我能感受到拉链滑过腿的感觉,我觉得它坏了,可能布已经被洗坏了,我觉得我应该醒来后向它告别,我摊在床上也不想查看我的被子出了什么情况,眼睛也睁不开,我回忆着我小时候夏天拿它把自己裹成毛毛虫在凉席上蠕动的像脑瘫一样的下午。我好像习惯性地觉得它存在在我的生命中,我觉得它不会消失,可是就在这个平常的晚上它就快走了。
我终于醒了,我打算郑重和它告别,折好洗干净送给楼下收垃圾的阿姨……
结果是拉链没拉好,我“唰”地一下就拉好了,感叹着老牌国货的质量可真不错啊,顺便骂了下自己闲得慌,不好好睡觉想一堆。
我有一床幼儿园就在盖的被子,我还会继续盖下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