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y是牙牙妈咪
21-09-19 15:56

中秋假期,除月饼还可以吃个冰冰凉凉的椰子奶糕
就像空口吃🥥奶酪,巨爽!
这个超级简单!不用烤箱、几分钟就能搞定。
(不想煮西米可以买奶茶多点几分小料✌🏻)
还意外发现了个超神仙吃法:奶冻➕脆啵啵!又奶又Q弹。
duang~duang~的,就像在干啃椰子奶酪?冰冰凉凉的入口即化😍
如果加一点柚子粒/芒果丁就是杨枝甘露奶冻了。
像在干啃杨枝甘露?绝了啊!!

做法很简单👇
西米25g、椰浆150g、牛奶150g、糖20g、吉利丁片8g
(想要更方便低卡可以直接用300g椰奶,不过如果椰奶本身是甜的记得少加或者不加糖了哦~)
▫️
1⃣️水开放入西米(不用洗),煮15分钟左右,记得搅拌防止粘在一起,关火焖10分钟,直到基本没有白芯,捞出放冷水里备用。【或者点奶茶的时候多要两份小料】
2⃣️8g吉利丁片冰水泡软备用,可以对半剪开之后泡,尽量不要粘在一起。
3⃣️把150g椰浆、150g牛奶、20g糖倒入锅里小火加热搅拌均匀。
(想要更低卡可以直接用300g的椰奶,用甜味的椰奶的话就不用加糖了)
4⃣️关火,放入软化之后挤干水分的的吉利丁片,搅拌融化。
5⃣️纸杯里放一大勺西米/脆啵啵、柚子粒、芒果丁,然后倒入椰浆奶液,放冰箱冷藏4小时以上(可以晚上做,放隔夜)
#这才是吃货的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