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甲
21-10-28 09:49

昨晚上教瓜妹数学时,纠结于她的不开窍。但是今天就有新事物让我不得不对她刮目相看。

瓜妹这几天的口头禅是“My business is booming!” 这事情着实发生得太快了。

现在的小孩子们课间聚在一起时喜欢玩Pokemon卡,瓜妹有几张,但都不是很厉害的角色。她曾经跟我提议过在Costco买一大盒的那种,我没答应,但是给她买了书。

然后我就忘了这个事情了。前几天,她告诉我,她凭自己本事挣了几张卡,因为有同学说,只要她能画出来,她就可以用画来换原卡。然后她下课后就忙着画卡,每天都争取当日画完,当日换卡到手。

我问她是怎么画的,她说就是铅笔画。我惊得说不出话来,因为她画啥都是四不像。每周三晚上我都让她到一个政府办的艺术课去玩玩,不指望她画什么,就是增加一点社交而已,如果老师愿意讲点美术史的话更好,可惜并没有。她每次从班里出来都拿着白纸或白板。我想,难不成是她同学如此欣赏抽象派么?我几次向她确认,她的“客户”是真的对她的画满意的,那买卖自愿,我也没话好说了。

刚才回家路上,她又跟我说,她的买家打算在kijiji 上卖她的画,一百块!而且成交后一半归瓜妹。我惊得差点摔跤。她看到我那么吃惊,就说,没事,卖不掉也无所谓,反正她已经挣到很多卡了。

事已至此,我对她已经表示了谨慎的支持和祝贺。然而,回家后,她又跟我讲了另一个事情。

学校老师已经在准备本学期的report card了,以前都是老师写,但她这学期的老师新出一招,让学生先自己打分,然后她挨个儿和学生谈话,再调整打分。瓜妹打得比较保守,没有打excellent的,都是good和satisfactory,估计和上个学期的老师打分很低有关。 这个老师就问她,为什么给自己在self-discipline 方面打satisfactory,瓜妹说,她没有能够始终保持课桌整洁(这是上学期的老师评语)。但是,她随后就把她的Pokemon 卡生意告诉了老师,说她总是能够在她“客户”要求的时间内画完,所以她认为自己在self-discipline方面正在努力改进。老师说,太好了,那这一条至少是good 。

我还能说什么呢?孩子,勤劳致富,恭喜发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