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袋水晶蒸饺
我必须得老实交待,本来我想做的蒸饺是花儿一般,五瓣花立挺挺的那种,耐何自己的手艺不行,做了好几个都捏不出来那个效果,于是,退而求其次,捏成个福袋吧,反正这样也不难看……
我觉得可能是自己AB型血的缘故,我的性格也经常是很多变的,尤其是对于美食,有的时候较真儿到了不行,一样美食做个七八遍也不会烦,一定要做到自己想到的效果才罢休,才能够往外发方子,比如说想当年我做生吐司……而有的时候,觉得也不一定非要那么较真儿,差不多就行,比如说今天的这款蒸饺……
较真儿与否,方子没问题再往外发这是原则,不然咱也不能在美食圈混迹这么长时间对不?方子不好谁还喜欢你呀~~我竟说大实话!😜
今天不想讲故事了,因为最近的事儿还蛮多的,不知道从何讲起,我琢磨琢磨,改天好好给大家讲~~~
划重点吧~~
1.馅料用啥样的都行,我就随便做了个西葫芦鸡蛋馅儿的,口味比较清淡,您可以根据自己口味调制~~如果用肉馅儿会更抱团~~
2.如果想做别的颜色,仙人掌果粉换成您喜欢的果蔬粉就可以咯~~
3.如果您捏花瓣好看,也可以做成花的形状,不用做成福袋~~
4.一定要用滚烫的开水去烫面,而且一定要趁热揉匀~~澄面不可替换,玉米淀粉可以用土豆淀粉替换~~
5.蒸的时间不要太长,如果是肉馅儿,可以多蒸两分钟~~
6.韭菜叶烫软装饰福袋,或者用韭黄叶也可以,如果嫌麻烦,也可以不做这个装饰哈~~
#二狗妈妈的小厨房[超话]##城市味蕾战##新知食验室##不可辜负的美食##厨艺教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