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小樽,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冲进了路边一家小店吃早饭。
要了两碗海鲜丼,回过神才发现海鲜丼一碗三千五。同伴:“这个价格,好气人!都跟你讲走远一点去鱼真,只要这家的半价啦!”
我撇撇嘴,假装无事发生。
店很小,就在运河的边上,安安静静的。女将很好看,手指纤细白皙,往碗里一刻不停地码着海鲜,全不管窗外风雪交加,有种奇妙的安宁感。
海鲜堆得满满的,海胆鲜甜,扇贝弹嫩,鱼子饱满,要什么自行车。
我一边吃,一边听同伴在旁边碎碎念:
“哎也就我们是东京来的,就觉得还好。”
“你知道北海道的奸商就很气人——啊一碗海鲜饭收你三四千你要不要嘛,反正我们海鲜都很好啦,随便码码就吃哭你啦,啊这个价格你们东京也吃不到嘛,是不是,那你要不要付钱吃嘛。”
我:“你的福建腔怎么冒出来了。”
朋友:“啊我们福建人就都是奸商啦。”
☁️ ☁️ ☁️ ☁️ ☁️
海鮮食堂 澤崎水産
北海道小樽市色内1-1-17 小樽出抜小路 1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