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原因,#snh48年度金曲大赏# 取消现场演出,这件事算不可抗力。
棚内拍摄,线上直播,却只有1、2号位有直拍机位(据说也只是左右机位,甚至c位也未必有完整直拍),这件事在价值1500万元以上的观众投票结束之前都没有任何提示。
虽然无现场演出属意外状况,但粗暴且不合理的应急预案显然做的缺乏细节,不合逻辑,且无长远利益规划。
棚拍无观众,故无粉丝直拍。多方维权后,截止目前,公司似乎也不没有多加机位的打算,无奈之下偶像们愿意互相帮忙拍摄返图、focus ,留下来之不易的舞台的美好回忆。
自力更生换来的是被领导告知“因为此次演出版权不属于公司,因此不允许互相拍摄、记录,一经发现,取消回放资格、人会被打马赛克。”
不愿多加机位,现在想必是想以“版权原因”为由搞一刀切懒政?
转播权授权鲜少有终生卖断的,无论多寡,总会有一个授权终止时限。
假设被授权方获得一年期独家播放、转包权力。那么SNH48安排公司内部、外包摄影师给没有现场直播专属机位的成员们拍摄foucs 、返图,拍好后交给版权平台,和1,2号位一起发布播放,是违反合同条款的吗?
退一万步讲,假使真的签了有上述制约的合同,也可以待授权期满后再公开舞台内容。
解决办法不是没有,而是并没有上位者在乎还认真工作的员工,和好心投入的消费者吧。
热知识:2号位之后的位置,投票并没有比前面少很多,尤其是三人曲3号位,上一个舞台投票约十万块,三个人三十万上下(人多的歌,3、4、5号位也要摊派五万左右)。
公司一味杀鸡取卵,去年能榨出💰,今年能榨出💰,明年呢?以后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