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和巧克力挞有多配#
材料:
(皮)面粉120g
玉米淀粉100g
黄油100g
可可粉10g
砂糖50g
水30ml
鸡蛋1个
(馅)牛奶20ml
黄油20g
巧克力100g
草莓适量
蜂蜜少许
做法:
1. 先准备齐饼皮需要的材料
2. 将面粉,淀粉,砂糖,可可粉倒入一起,搅拌均
3. 搅拌均之后加入黄油,黄油是要室温软化的,加入后用手把黄油跟面粉融合在一起
4. 就是像完成图这样。
5. 加入30ml的水,加鸡蛋.混合到好像右下角这样子,揉到好像面团。但是注意(不能揉的太细腻,就大概是一团又不散开就好了)
6. 保鲜膜包着,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
7. 拿出来,上下铺油纸,用擀面杖擀得大概2MM的厚度
8. 模具涂好黄油。把油纸上擀好的面瓶平摊到模糊,用手固定好边
9. 反正就是隔着油纸,用擀面杖擀一下,大概的多余的面饼就就可以拿掉啦。
10. 然后用刀叉在饼底叉满小洞。(透气啊)。在拿进去烤箱上下层180烤25分钟,上面放一下米,压着饼底以防膨胀。
11. 上面隔着油纸放米,再拿进去烤箱上下层180烤25分钟,压着饼底以防膨胀。
12. 接下来我们准备馅料。
13. 首先巧克力隔水融化好后加入黄油跟牛奶,最后融成巧克力酱。
14. 烤好的饼底拿出来均匀涂上巧克力酱
15. 准备对半切好的草莓跟蜜糖。
16. 把草莓平铺到挞上去后,涂上蜂蜜,我们的步骤就做完了。
17. 放在冰箱冷藏一下,口感很不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