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圆阿
22-01-25 19:05 微博认证:美食博主

꒰ 可可燕麦香蕉磅蛋糕 ꒱
꒰ 无糖无油无面粉❗️解馋低脂甜品🍰 ꒱
👩🏻‍🍳:#圆de厨房笔记#

有黑巧流心的低卡磅蛋糕,满嘴可可香气!
用燕麦代替了面粉,无糖无油,饱腹感很强!做法也很简单,0难度,只要搅拌就可以啦!
早餐或下午茶都很合适,解馋小帮手!
可以冷藏一下更好吃捏~

◎食材:
鸡蛋1个
香蕉2根
燕麦100g(即食燕麦,可换成低筋面粉或全麦粉)
牛奶160ml
可可粉9g
泡打粉4g
盐1小撮(一点点就好)
椰蓉3g(没有可不加)
黑巧克力、椰子片少许(没有可不加)

◎做法:
❶一根香蕉压泥,另一根切片;黑巧切碎。
❷碗中加入鸡蛋、牛奶、盐,搅拌均匀;加入香蕉泥、椰蓉,筛入可可粉、泡打粉,搅拌均匀;加入燕麦搅匀,最后呈浓稠缓慢流动状即可。
❸模具铺油纸,倒入一半面糊,摆上香蕉片、撒黑巧碎;倒入剩下的面糊,表面整理平整,摆上香蕉片和黑巧,撒椰子片和椰蓉装饰。
❹烤箱预热后180度18分钟。

◎𝕋𝕚𝕡𝕤:
①燕麦可换成低筋面粉或全麦粉!不同燕麦吸水性不同,用量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稠了加牛奶,湿了加粉~
②喜甜的可以加代糖,还可以加入坚果碎等等…
③我的模具是23.6*9.5*6的。
④烤箱脾气不同,烤好后用牙签插一下,拔出来没有面糊就是熟啦!

◎圆的食谱合集传送门👉🏻http://t.cn/A6LscBYJ

[羞嗒嗒]谢谢~|@减脂餐 @丸子安利菌 @一根瘦肉丝儿 @阿屎嘭恰恰 @吐司也想瘦 @-妮可基德玥 @Mint酱喝茶不加糖 @走在健身路上的小私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