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的灶下书
22-01-29 22:04

炸肉圆应该是南方北方没有什么争议的年味菜[嘻嘻]
虽然往里加的东西有所不同。今有朋友问方子,我简单说下两个细节或说小贴示 #春节摄影大赛#
我做的是徽州传统豆腐肉丸,食材很简单:肉和豆腐比例差不多3:2,另外就加点姜末,葱白,盐、酱油调味搅上劲就完了~
做丸子要用老豆腐,我平时做豆腐肉馅为求嫩常加水豆腐嫩豆腐,但炸肉圆要尽量干水,这样才不会溅油,我今天炸完一大盆肉圆,锅台比平时浅锅煎鱼还干净~
再一点是只加葱白不加葱绿,因为葱绿特别容易焦,炸完后不好看而且容易脱落导致油里有黑点点,加点葱白不影响,看图片还能看到。那么葱绿去哪了?明天告诉你[哈哈]晚安🌙

我:这盲盒的太阳菊可真有点土[挤眼]
👨🏻:不土挺好的,名副其实呀,再说过年就要红,要金[笑cry][嘻嘻]#年味仪式感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