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腿sk
22-02-03 16:59 微博认证:美妆博主

[馋嘴]过年有点无聊,分享我妈一个电饭锅烤面包的方子!!味道超绝!

不需要打蛋器,没牛奶放水也行,没黄油放花生油色拉油就行。原材料非常简单,做法也简单,但是吃起来巨上头!不会硬,不会像馒头,真的就是外面卖的吐司味[开学季],太神奇了!!

【原料:】
900g高筋面粉
245g牛奶或者水
40g黄油
1个鸡蛋(先打散)
8g酵母
25g白糖
5g盐
肉松适量

【好吃的要点:】
一定要反复和面,反复发面,这样做出来才松软!发面的时间要留够,现在南方室内温度低,第二天中午或者晚上吃的话,前一天晚上就得和上;东北室温高的话可以适当减少点酵母量或者发面时间。

【做法:】
(把鸡蛋打散再和面)把以上所有的所有原材料和一起和成面团,在电饭锅底部和四周刷层油。把面团放电饭锅里静置10多分钟,然后再拿出来揉一遍,再放回去

等发面变成一倍大后再掏出来揉,揉完再放回去。后面每次都根据面团的大小决定要不要揉,反正大小涨了一倍,就再揉一遍

这个过程重复的次数越多,面包越松软,我妈重复了4次

可以选择不包肉松,包肉松的话就最后一次揉面的时候包进去

电饭锅选焖饭那档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