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小北京
22-02-13 20:05 微博认证:天然立场创始人 头条文章作者

#减肥# 【“少吃”减肥的后果是什么?】

少吃分人:
如果是那种本身食量特别大、嘴馋、饮食不节制的人来说,确实需要通过各种手段控制食欲;
减小热卡摄入与脾胃负担。
从这个角度说,我支持“少吃”。

但我咨询的客户特别多,我发现很多人根本不属于需要“少吃”的范畴,还少吃就不对了:

♦️1. 很多老人少吃,说可以延缓衰老,健康长寿;甚至不吃晚餐。

其实人在50岁后本来处于肌肉减少、体重下降状态,
蛋白质合成能力下降,分解代谢占主导;
若是营养和能量都跟不上,老的会更快。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女人减肥都减老了:
人是瘦了,但肌肉也少了、代谢也下降了;
皮肤松弛,头发枯黄,眼袋又大又深……
看起来很憔悴。

♦️2. 许多女人为了瘦节食少吃,如果她们本身属于:
▪️肌肉含量小,
▪️体能差,比如跑几步就喘、平时很少运动;
▪️阳虚怕冷,很多人连汗都不怎么出;
……
还少吃就错了。

♦️我的亲身经历:

2018年时我减少食量减肥,
开始非常见效,而且身体很舒服;
因为在这之前我属于那种吃特别多、饮食不节制的人;
忽然减小了脾胃负担,顿觉身轻如燕。

其实作为开始还是挺好的,但到后来我不懂得见好就收,
还是刻意少吃,追求体重秤数字,上述不良情况就上来了。
典型的是阳虚特别厉害,总是比别人多穿一件衣服。

♦️减肥的女人们,我的经验告诉你们:

如果你属于上述我罗列“▪️”的人群,你们的养生之道是多吃多练(当然不是吃撑),
把营养吃进来,吃饱吃好;
还要促进运化,无论湿舒通四神粉,还是补充剂里的益生菌益生元,让身体得到养分,强壮起来,
女人一定要用心食养,
然后去运动!
不敢说增加肌肉,起码要让肌肉不流失/少流失。

这样下来你可能不是很瘦,但结实又健康,
我如今不怎么看体重了,
但我就是细腰马甲线筷子腿啊!
线条好,用不完的力气,睡觉香,
比原来重了一些,有什么关系呢?

“少吃”不适合大多数正常饮食的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