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记# 玉米饼常做,起码一周两次,不懒的时候用六孔锅整齐的做成松饼样子,懒的时候就混和好面糊,锅底刷10克花生油,盖好盖子发酵表面有气泡,再开小火约15分钟出香味就是熟了,此时取出斩块美曰一面黄;翻面煎出饼花预示做饭人心情不错斩块可当茶点,这是款很适合老人孩子消食的主食,算是典型的粗粮细作的玉米基础饼,花哨一些底油可加黄油,面糊里可加胡萝卜、苹果、坚果碎、芹菜碎、野菜碎....但我一直大爱原味。鸡蛋牛奶有效提高了碳水的营养密度,口感又和蛋糕无二,但不糊嘴利落。最主要的第二天见,这点看是最好的宽肠低热量好做的主食。一直也没有很细致的记过,天气明媚勤快一丢丢记下,嘿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