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一个数据,说根据人口普查,有些县市的0-4岁男孩女孩的比例是1.8:1.
也就是男孩比女孩多80%。
除了有一些瞒报的,生育前B超或者验孕发现是女孩就打掉的应该是占了主要原因。
我真的无言以对。所以你说人类整体是不是非常愚昧。对,他们做出这样的选择,一定有自己这样那样的原因。但他们就是愚昧。
最终,这样的愚昧造成的结果一定会反噬这个群体,甚至整个群体。
人类整体值得爱吗?根本不值得。
值得爱的,是一小部分人。很小一部分。
从我来讲,希望自己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把那些值得帮助的人识别出来,用自己的方式帮助他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