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雨儿
22-02-23 20:50 微博认证:美食博主 美食视频自媒体

#免揉全麦欧包做法#
这个欧包做法很简单,但是时间有点长,只要有足够的时间,多次折叠就可以做出很好吃的全麦欧包。早餐抹黄油和奶酪,搭配蔬菜和肉吃非常香。

做法:
1.用2克酵母,28克水,30克高筋面粉,隔夜发酵成很活跃的酵种。

2.第二天先用发酵好的60克酵种,和240克高筋面粉,60克全麦粉,210克水。

3.把所有材料都揉均匀以后,静置1小时,1小时以后,从外往里折叠面团,直到面团叠加不动。进行第二次静置,时间40分钟(中途如果觉得粘手可以手上抹一些水来操作)。然后从上往下折叠面团,静置第三次后,我们就可以整型了,经过三次的折叠面团已经非常有弹性,也不粘手了。

4放入藤篮里隔夜发酵面团了。差不多隔夜发酵12个小时。

5.12个小时后,烤箱预热上火230度,下火210度,如果我们自己不太会给烤箱制造蒸汽,就用铸铁锅,跟烤箱一起预热,时间大概是1小时,锅就能受非常均匀了。

6.冰箱取出来的面团不用回室温,直接拿出来放到油纸上,用专门割面包的刀,在侧上方割一个弧度出来,这样可以让面包有上升出气的地方。

7.烤20分钟以后,把铸铁锅的盖子拿下来,继续烤20分钟就可以了。然后我们可以专用的温度计检测一下,面包内部温度达到97度就是成熟了。

8.完全晾凉的以后再切片保存。

我这次用了70%的含水量,大家做好以后可以尝试80%,和100%含水量的。
图9是我尝试做的100%含水量的欧包。你们自己操作整形的时候面团太软,操作难度大一些。但口感没什么影响依然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