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阿being
22-02-28 17:45

|石宝日常|
原本是计划半日托2周让澹澹软着陆下,上一周感觉澹澹适应得挺好的,虽然偶尔在家的时候会说不想去上课,但每天也都开开心心去上学,高高兴兴回家,回到家情绪也不错,整体状态还不错,和老师沟通后,综合评估了下,决定让他这一周全日托试试看。
今天是澹澹全日托的第一天。
一到中午,奶奶就发信息来问我有没有和老师联系,澹澹午睡怎么样,有没有哭闹。
整个入园过程,奶奶是我们家里最焦虑的一个,她总是担心澹澹在园里没被照顾好会受委屈啥的,今天中午她光担心澹澹都没睡着。
刚好老师发来澹澹上午的动态,我就问了问。老师说还没有睡着,他自己躺着,抱着小枕头,没有哭闹。到了快2点的时候,老师发来澹澹已经入睡的照片,枕着自己的小手,睡得挺好的。
3点半的时候,老师发来澹澹吃点心的照片,说澹澹睡醒说要找妈妈,安抚一下穿好衣服就好了,吃完点心在上音乐课了。
我一听就想着放学了自己去接他,原本计划是奶奶去接他放学。奶奶比我更心急,早早就到了。澹澹见了我,表现得很平常的开心,对我说:“妈妈,我今天很勇敢。我只哭一点点,后面就没有哭了。”在边上的奶奶边抹眼眶边说“澹澹说得我眼泪都出来了”。
后面我慢慢听澹澹说,才知道原来他中午睡觉有哭了一会会,睡醒要找妈妈那会。问他睡得好不好,他说好,还说特别喜欢他的小床,后来还很兴奋的和我讲他们今天外出去捡树叶捡花朵的事情,原来是他们今天有主题课“寻找春天”。
快到家时,澹澹要求我送他上楼。到家以后,和我抱了抱说晚上见,我回公司继续上班。
整体上还是挺顺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