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侠士
22-03-04 00:34 微博认证:科技博主

最近这种论调网上比较多,其它我就不说了,因为打脸的人太多,我就不掺和了。我想谈一谈乌克兰卖给我们航母,和支援我们军工的事。#子午评论#

首先,要分清国家和政府,当初卖给我们航母的那一届乌克兰政府,虽然我不能完全断定他们亲中,但至少是比较中立的。

当时的乌克兰总统是列昂尼德·丹尼洛维奇·库奇马,他政治上既亲俄,又近西方,基本上是个实用主义者。所以,我们那时和乌克兰的关系是不错的。

此一时彼一时也,那时的政府,不是现在的政府,虽然国家还是那个国家。

另外,苏联解体后,乌克兰也曾和俄罗斯一样,在经济上采用了休克疗法,让国民经济陷于崩溃,人民生活得不到保障,肚子都吃不饱,于是乌政府不得不大量裁员,军工企业倒闭的倒闭,停产的停产,军工项目下马,一大批科学家被闲置。

就在这个时候,我们向乌克兰伸出了援手,接纳了大量的乌克兰科学家和军工人才,并给了很高的待遇。

当然,也引进了一些当时算高端的军工技术,包括一些设备。瓦良格号航母,就是在那个背景下买回来的。

你说是交易也好,或互惠互利也罢,但绝对不是因为纯友谊,这是肯定的。天上不会突然掉馅饼,都是有原因的。

故此,我想说,现在的乌克兰还是乌克兰,但现在的乌克兰政府,不是卖给我们航母那个政府。

我们反对一个国家,并不是反对这个国家本身,更不是反对这个国家的人民,而是反对不符合或伤害我们国家利益的执政者,或者叫政府。

我想我该说的基本说完了,至于如今的乌克兰政府为什么伤害我们的国家利益,自己去想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