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古城马家小鱼汤,10块钱一份,作为小吃还挺不错的,用鲫鱼等小杂鱼,挂糊油炸再做成黄焖鱼汤,吃起来不腥,虽然比不了名贵鱼,但作为廉价小吃,也不能有更多要求了。我觉得这个小鱼汤要比在开封的老陈家黄焖鱼好吃多了。
据说在北宋《东京梦华录》中都有记载,过去黄河下游经常发大水,水一退去,小鱼特别多,抓来油炸再烩一下,就成了一道小吃,传说黄焖鱼的名字还是赵匡胤取的,意思是盖住黄河还要再焖住,以使黄河不再发大水。 http://t.cn/A6LOlU93
商丘古城马家小鱼汤,10块钱一份,作为小吃还挺不错的,用鲫鱼等小杂鱼,挂糊油炸再做成黄焖鱼汤,吃起来不腥,虽然比不了名贵鱼,但作为廉价小吃,也不能有更多要求了。我觉得这个小鱼汤要比在开封的老陈家黄焖鱼好吃多了。
据说在北宋《东京梦华录》中都有记载,过去黄河下游经常发大水,水一退去,小鱼特别多,抓来油炸再烩一下,就成了一道小吃,传说黄焖鱼的名字还是赵匡胤取的,意思是盖住黄河还要再焖住,以使黄河不再发大水。 http://t.cn/A6LOlU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