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饭是昨天炒剩的米粉儿
做法非常简单:
1.米粉儿提前泡一会儿变软 热水泡10分钟就软了 冲洗几次沥干水分
2.打几个鸡蛋 加一点胡椒粉 搅拌均匀
3.备素菜(我喜欢胡萝卜丝+西葫芦丝)
4.备荤菜(我喜欢虾饺蛋饺肥牛卷腊肉等)
5.锅里热足够的油 根据食材份量 宁愿多也不要少
6.依次倒入蛋液(用铲子剁成蛋花) 接着下荤菜-素菜-米粉 大力翻炒
7.加料:生抽 蚝油 越南蒜蓉酱 泰国大虾膏 鱼露
8.大力翻炒均匀 出锅(翻炒需要花些力气 因为米粉容易粘成一坨 但只要不是像我炒很大一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