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说游泳可真好!!!
强烈建议大基数、膝盖/胸椎/腰椎/颈椎不好的姐妹去试试。
消耗热量多,相比其他运动来说,造成膝盖和其他关节受伤的风险更低(水中浮力的帮忙,游泳时身体只需要承受自身重量的10%的压力就行了。
关于消耗热量多的这个,俺看了一篇研究说:在水中游100米消耗的热量,和在陆地跑400米消耗的热量相同。
原因有两点:
1、水的阻力远远大于陆上运动时空气的阻力。
2、游泳时水温要比我们的体温低,之前也说过,我们是恒温动物,当环境变冷时,我们身体中“易胖的白色脂肪”会快速转化为“对我们减肥有帮助的棕色脂肪”。从而促进身体产热,来维持体温,这个时候代谢也会大幅度提高。
所以很多姐妹游完后,会特别特别饿,感觉自己能吃下一头牛。
但是不太推荐前面提到的人群练蛙泳和蝶泳。
蝶泳不太适合腰腿痛或者腰椎间盘突出的姐妹,
蛙泳不太适合膝盖不好的姐妹。
更推荐仰泳,我姐妹说她腰椎不好,医生也是建议她仰泳,游了大半年,每周两三次,已经好差不多了,而且全身也瘦了一圈。
不会游泳的姐妹,还阔以套个游泳圈在水中走路,(最好能让自己脚碰不到泳池底)减肥效果也很好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