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色玫瑰花蜜豆卷
看《尚食》,那位胖皇上每次吃东西时候都会“嗯~~~~”,然后露出无限赞许和满足的表情。
你说这个皇上他都吃过啥,吃啥都这个表情,吃啥都好吃!每次咬一口,一定会拍他脸,要么就拍他的嘴,然后他“嗯~~~~”……二狗爸爸每每看到这个镜头就一定会叨叨叨叨,还模仿者人家那个样子。
也是,他不是炊事班的班长嘛,那跟皇上肯定不能比,食堂吃啥呀,皇宫里吃啥呀,那能一样吗?他把演皇上的这位演员和之前的角色又放在一起说。
你看这些演员,像真会做饭的吗?那个谁一要做饭,手抬老高,那手法一看就不对。他又说那几位主演。
你说你是谁呀,动不动就敢在皇上面前叭叭叭叭个没完……又嫌人家女主话多。
哎哟,这个宴会每道菜都现做,我才不信,还上完一道菜就赶紧回后厨再做下一道菜,那哪来的及呀~~炖那个猪蹄子,没有俩小时能那么烂乎?烤那个乳猪,得烤多半天呢~~~
啥玩意儿呀?这么突然就提拔成太子嫔啦?
嗯?就因为那个谁这一句话,那个贵妃就失宠啦!这皇上也太那啥啦……
得,看电视还不够听他在一边叭叭的呢……
不过看这个《尚食》,我俩就是当个乐儿看,听听人家讲哪个食材有啥功效,哪道美食有啥来历,什么跟什么食材吃起来会上火,什么跟什么食材放一起去火,也是一种学习嘛……
看电视,二狗爸爸起主导作用,他放啥我看啥,不好看但他爱看的我也硬头皮看,我爱看的我提建议,人家给放我就说谢谢,不给放我也不生气,这点儿小屁事儿生啥气~~~~你们就记住咯,别乱生气,因为生气不美丽~~~😝😝
昨天,把龙猫蛋糕卷和大咧巴发闪送给了宁宁,我还奇怪呢,为啥宁宁没有把龙猫单独拍照,我今天给小乔发闪送的时候才发现,咱们龙猫的眼睛不是用的眼睛糖吗?入冰箱冷藏吸了潮气,黑眼珠完全扩散了,整的龙猫跟得了啥不可医治的眼病一样,老难看了~~~~🤣
龙猫一个个都像哭过一样。小乔收到闪送跟我说。
把我笑的不行。好在,都是熟的不能再熟的姐妹,家里人也不嫌弃,在家上网课的仔仔立刻狼吞虎咽吃了一块。
手机发来了京东提示:交易完成通知。噢,给宁宁买了两袋黑全麦粉已经配送成功。这样,她就可以做出和我一样一样的大列巴咯~~她又叨叨我两句:我自己不会买吗?昂?
她叨叨她的,我买我的,我还能让她叨叨的不买了?不可能~~~~😜
今天这款蜜豆卷,我前前后后做了五次,做法不难,但为啥如此坎坷?
第一遍,做了单色的,死面的,放的豆沙馅,馅儿还放多了,用水煎包的那种方法,效果不好。
第二遍,做了单色的,发面的,还是豆沙馅儿,馅儿也少放了一些,但每张面皮擀的太薄,蒸出来的花儿不好看。
第三遍,做了单色的,发面的,面皮也擀的厚一些了,但颜色过于浓艳,馅儿还是有点多,个人觉得不是特好看。
第四遍,做了双色的,发面的,改用蜜豆,成品很满意。(就是今天发布的内容)
第五遍,把过程拍了下来,做了视频。(今天已经发在了微博里)
看看这一遍又一遍的,哈哈,我总是在说,要是想当年我上学的时候这么刻苦,我现在不应该是我们部门学历最低的人咯……😂
划重点吧~~
1.两种颜色的面团软硬度要保持一致,整体面团偏硬一点,这样做出来的花儿会比较立挺好看。
2.每个面片不要擀的特别薄,不然发不起来不好看。
3.蜜豆可以用喜欢的馅儿替换,但不能放太多,不然面片对折后溢出来就不好看了。
4.玫瑰花的颜色您可以调整,不喜欢双色也可以做成单色的。不喜欢粉红色可以用其他果蔬粉哈~~
5.省略了基础发酵,所以整形厚静置的时间会长一些,静置时间就是做个参考,如果家里温度高,30分钟的时候就去观察一下,胖一些就可以开火啦~~
快来#二狗妈妈的小厨房[超话]# 超话内带#春日氛围感大赛#,晒晒你的春日氛围感日常和限定美食好物,我将不定时翻牌,在超话等你哦~[春游家族][春游家族][春游家族]
#二狗妈妈的小厨房[超话]# http://t.cn/RI7nY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