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前植树节前两天,喵爸喵妈带小喵来江安花园,亲手栽了两棵樱桃树。四川人把樱桃叫enter,当年樱桃花开,结enter了。但鸟雀不请自来,喵奶奶义愤填膺,发动唯一一个能发动的群众,打响了enter保卫战,战史都记录在微博“起居注”里 ,图2-8。
今天午后,我正要出门,去学院党办领退休证,喵奶奶又发起enter保卫战,声嘶力竭,惊抓抓叫,谢不谦,不谦,不谦!我说爪子?她说来把蚊帐给我撑起。去年就是用这个1980年代的杨百万蚊帐,才保住了两棵enter树的累累硕果。今年复制去年的战略战术,给我一根很长的不锈钢管,逼我重上战场。
我不愿意当不明不白的炮灰。我说这个enter,酸不溜秋,小喵不喜欢吃,喵爸喵妈也不喜欢吃,我们这样奋力保卫,年复一年,真的是自作多情,浪费表情,有啥子意义呢?她沉思片刻,头脑清醒了一点,说这样,今年吃了enter,把树砍了,改种桂花树——我最喜欢桂花飘香了。我说enter树是喵爸喵妈花钱买的,小喵亲手种的,他们同意砍掉吗?还是先征求一下他们的意见吧。她说好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