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九点多,在去上班的路上接到邮递员大爷的电话,那边声音断断续续,说有我的挂号信,让我下楼拿。
我说我不在家,赶着去上班呢。大爷说,那我给您藏在门口哪哪哪儿了,一口北京话带着滋滋的电流声,正过马路,也没听得太清楚,谢谢大爷就匆忙挂了,只记得是让我到家了,在门口自个找找就能找到。
晚上和同事一块儿吃烧烤,叨叨到快十点才回家。走到单元门口突然想起来,似乎有什么东西忘了,才想起来早上大爷的电话,打开手电筒照了一圈发现旁边砖头底下压着一张卡片,仔细一看,没错,是我的。
卡片有些发皱了,不知道是被砖头轧的,还是路途过于遥远,看着有被水泡过的痕迹。上面贴着两张邮票,还盖着好几个邮戳,记得上一次收到带着邮戳的明信片,好像还是在小学的时候…卡片上有几行些许潦草的字迹…
今日宁波晴,以信会友,遥寄相思。 http://t.cn/RI7nY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