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患上各种慢性疾病?根本原因是阳虚阴盛。因为阳主气化,阳旺则气化有力,体内就不会留滞各种有形的病理产物;反之,若阳气不足,气化无力,相对的就变寒了,就容易导致病理产物凝滞,进而诱发疾病。由此说,所有的慢性疾病,都要喜温而恶寒。只要阳气充足,体内积滞的有形产物就可气化而排出。
为什么会患上各种慢性疾病?根本原因是阳虚阴盛。因为阳主气化,阳旺则气化有力,体内就不会留滞各种有形的病理产物;反之,若阳气不足,气化无力,相对的就变寒了,就容易导致病理产物凝滞,进而诱发疾病。由此说,所有的慢性疾病,都要喜温而恶寒。只要阳气充足,体内积滞的有形产物就可气化而排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