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喷wyf 复旦长江估计大家也看烦了,我今天就把这种自以为是的躺平派好好喷一下。
我们先看看什么叫做专业的意见,看完听完都知道了,说了那么多就是现在疫情就该流感化解决嘛,就是躺平嘛。理由是什么欧美都躺了,我觉得这个理由简直是对“专业”两个字最大的侮辱,这家伙还点赞了李显龙决定共存的微博。
那看就看全套咯,化用某沪上名宿的话说:人家李显龙也有理由说的,我带的是什么城市,我带的是新加坡,新加坡65岁以上老年人占比13%,老年人加强针疫苗接种率95%(打得还是高效的复必泰,每10万人ICU床位数11.4,你这个城市是什么城市啊,你叫人躺,上海现在什么水平,65岁以上老年人占比16.3%,老年人两针疫苗接种率61%(打得还是被香港证明两针拉胯三针不错的灭活),千人卫生技术人员数还不如武汉,就这么几个医院,它能躺吗?躺不了,没这个能力知道吗?
而且人家新加坡是直接躺的吗?开啥玩笑,人家新加坡1-2月可是一点都没放松,哪怕是欧美人家也是从年初一直顶到3月,各种手术推迟,把高峰顶过去了才开始躺。我劝大家平时少嘲笑欧美,欧美的床位和医护都是远超上海的,分级诊疗做得比上海好到不知道哪里去了,就在都顶了两个月,现在才松口气。上海这2千万人顶个三个月不过分吧。这感觉就像一群人看着学婊考前在玩,以为人家不学习其实人家早就学了好多天……
第二少拿title说事情,这是因为1、比title,吴尊友是UCLA的传染科教授,沪上的医生有几个能在1995年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获得流行病学博士学位。2、title决定一切本身就不可取,福奇还反复横跳呢,英国流行病首席科学顾问提出的方案直接被人用四则运算给打脸。更何况一些有医学title如什么肿瘤医生,药剂师,研究HIV序列的,这些title并不代表比其他接受学术训练的人高明太多,因为隔行如隔山,这群人也都只是论文的整理者,大家要想杠,花点时间读paper,运用paper的数据,一样能把他们杠的下不来台。
第三共存,也把共存代价算清楚,按照香港之前的数据:已接种两针的患者死亡率是0.06%,没打针的死亡率是1.64%,两者相差27倍;80岁或以上老年人中,完成两针疫苗接种的患者的死亡率为2.27%,相比之下,同一年龄组未完成接种的死亡率为10.87%。自己去算下上海现在疫苗接种率+人口结构+医疗不崩溃情况下,共存要死多少人,算清楚再说这是大型流感。所以抗疫从开始就是个政治问题:牺牲谁的利益,换取谁的收益。(个人暴论,这几年适当收缩一下养老金发放数量,对持有资产的人征收一定的税收,把这部分钱转移给受封锁影响的人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