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抗疫日记#
4月1号傍晚,平生第一次接到疾控电话,说二十人一管混检阳性,需要单管复检。那一刻心里是懵的,一边反向脱大白服装,一边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思索接下来应该怎么正确操作才能降低影响。给自己全身喷好酒精后,想想,电梯不能去乘坐了,楼梯还好前面已经通知大家都开了窗户,于是楼梯到11楼,进门、再次消毒、和家人说清楚情况,请他们腾出一个小房间给我,接下来,关门,自测抗原,静侯疾控上门测试;
同时,做好最坏打算,并默默复盘如果真阳,有可能是何时传染上的,基本可以锁定经历过的两次不太安全的状况;
疾控上门之前一直在做心里建设,虽然之前很清楚,像我这种三针疫苗已接种的,年轻力壮的,应该没有问题,但随之而来的担忧是,会不会导致封楼封小区,给大家带来不便?会到外面隔离吗?会传染给家里人吗?
再想想,最多全家一起🐑,去外面隔离,等治愈,也不过如此。怕什么?
大约晚上七点多,两位疾控上门,不入户,门口做核酸。辛苦她们。
晚上带着口罩上床,一晚安睡。
4月2号,早上先是家人得知核酸结果,全阴;后自己的结果也出来了,全阴。几个志愿者彼此都在通气,相互报告自己的情况,都好的。
感想:
太多撕裂甚至对立的想法交织,病毒没有落在自己身上,想着,听说某栋楼有阳性,到底哪一家?会否传染给我们?疾控怎么还不将人带走封楼道?
一旦有可能在自己头上,想着,最好别让我去方舱,家里多好;最好别让人知道,会遭埋怨议论的。
甚至,如果不是结果是阴性,我可能都不会敲上这段字,因为,担心,病毒以外的种种。
不要这样朋友们,我们共同的敌人是病毒,不是得了病的人。
关于这场疫情,各种声音充斥,很多问题,可能一时辨不清楚,那就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吧,包括照顾好自己和家人,少一点戾气,多一点宽容和理解。
现下(4月2号晚上12点),居委、志愿者和物业,正在下面运送刚到的赠送物资,你们辛苦了,向你们致敬!
最后,所有加入到一线的可爱的人儿们,请务必做好科学防护,更要有防护意识,保重! http://t.cn/RVJk9a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