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层楼先生
22-04-07 11:26 微博认证:健康博主 微博2019十大影响力健康医疗大V 2023微博年度新知博主

有人问我:月经期间穿的内裤要跟平时穿的内裤分开,不能混穿,这是真的吗?

说实话,我之前没关注过这个问题,刚看到还以为是颜色上的区分,毕竟有时候会侧漏,所以不少姑娘会选择月经期间穿深色内裤。

但仔细看了看,有人说是因为卫生巾粘在内裤上会留下一些胶,这会影响健康,这个是我没想到的,印象里参加过几次经期用品的行业研讨会,说是正常清洗的话,应该不会残留,或者残留量不足以影响健康。

不过这也是印象当中,我抽空还得再看看这方面的研究,确实是我的盲区,也提前跟大家说明。

除此之外,还有人指出平时穿月经期间穿的内裤更容易发生炎症,说是月经会残留在内裤上容易引起炎症,但是平时白带也会留在内裤上,说不出谁就比谁的风险更大,其实只要正常清洁,每日更换,定期更新,没啥太大问题。

当然,也不排除有啥新的研究我没有看到,存在不自知的盲区。

只不过研究嘛,有时候也是滞后的,所以如果硬要我给个答案的话,我可能倾向于回答:您之前是怎样的,现在就还怎样就好。如果真的有问题,那应该早就出现了,不会等到现在才出现。

哦,保护一句吧,如果是什么品牌在宣传月经期间专用内裤的话,我也无意冒犯,就是讲讲我个人浅薄的理解。毕竟很多行业都在细分需求以及需求升级,比如更加贴合,更加好洗,更加方便等等,都是不错的方向。

嗯,大概是这样,仅供参考。

我是六层楼,我爱这个世界。

#微博健康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