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天树高
22-04-07 21:13

刚居委半夜突然叫我去领企业捐赠菜,但是量不够,一个门栋只能有图里这点。我因为在当楼长,犯愁咋分…另外呢,楼里有一户,一家6口人刚回上海碰到封城,啥都没准备的被封了十多天了,天天去楼下挖野菜。于是决定试试和其他家商量能不能全捐给这个断粮户算了,最后只用了5分钟不到就达成了共识,都同意放弃匀给这家救急…圆满搞定这个分配难题。后来在小区大群里,又看到不少其他楼分配不均的矛盾争吵,或者公平分配的悲惨案例,类似一家分了几根金针菇那种……感觉了世界的多样性[二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