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就超级成功![憧憬][憧憬]
之前试过烤箱版的,没想到空炸也能行,而且更快,不到10分钟就好了!!
外脆内软真的巨好吃[馋嘴]!纯牛奶和面不加一滴水,表面一定要刷融化的黄油,奶味超足。
扯开还能拉丝,一点点撕着吃太赞了,满口奶香,一大个轻轻松松吃完。
【原料】
普通/高筋面粉 150g、牛奶 50g、鸡蛋1个、耐高糖酵母2g、糖10g、蜂蜜10g、盐1g、黄油 10g
(不同面粉的吸水性有差别,牛奶不要一次加完,可以加减10g左右,揉成不黏手的面团)
1⃣️2g酵母先用50g温牛奶化开,加入除了黄油之外的所有材料(面粉、鸡蛋、糖、蜂蜜、盐)
2⃣️先用筷子搅成絮状,再用手揉成面团。有面包机/厨师机的话直接倒进去揉就好。
3⃣️加入充分软化的10g 黄油,继续揉成表面光滑的面团。
(也可以换成没味道的植物油,液体油直接上一步和其他材料一起加就就行了)
4⃣️盖上保鲜膜温暖处发酵至2倍大,发酵好的面团充分排气,分成2份揉成团。
5⃣️盖保鲜膜松弛10分钟,面团中间戳个洞,拉长揉开变成一个大圈,两个手指撑开多绕几圈再对折,自动会拧成麻花,然后头尾对塞。
6⃣️温暖处再醒发半小时,表面刷一层融化的黄油。
7⃣️空气炸锅180度5分钟,拿出来刷一层蜂蜜黄油水,再烤2分钟。烤完以后再刷一层蜂蜜黄油水。趁热吃!!
#美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