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
昨天是4月7日,对吉林来说注定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小区的核酸大白对我说,这可能是咱们的最后一次核酸检测了,
他说感谢你们的配合,我说一直以来感谢你们了。
这一场战役我们终于要赢了。
从3月4日,接到通知起,所有人大概都不会想到会这样持续这么久,
就像以前看世界末日的电影一样,谁也不会想到有些事情真的就那么发生了。
「血疫」那本书好像预知了现在所发生的事情,
如果有靠呼吸及唾液传播的病毒那么会有多么可怕。
是真的可怕,三年前的病毒到现在依旧如此难缠,
三年前的武汉到今天的吉林再到上海,无数个城市仓促应对,
无论提前有多么完美的应急预案,病毒都会找到他的突破口。
大自然是真的在启动淘汰机制么,或是我们给她的伤害太深,
我更希望这只是她给我们的提醒,如果不这样的当头一棒,我们清醒的会更晚吧。
这大概因为我们不会觉得一种保护动物濒临灭绝,一处湖水枯竭,森林面积减少等等,
和我们都息息相关,还记得蝴蝶效应么。
再回到我们的生活,突然觉得整个3月好像被偷走了一样,
刚开始的一个周五,我还曾庆幸,可以休息一天,
接下来的一周停工停产,确诊数字从个位到百位,
我还相信能控制住,这一周决定好好珍惜,每天坚持运动健身,做家里的美食。
然后开始管控,每天九点开始关注新闻报出的数据,几千的增长,开始真的害怕,
怕发生在自己身上,怕自己的家人感染上。
每一天看到朋友圈发的谁被带走了,哪个小区有自杀的了,就感慨一番。
之后封控管理,小区封闭,这期间开始抢菜,买口粮,既担心病毒又怕没有吃的,
关注各种买菜和水果的微信群,甚至等到三更半夜。
果然让病毒钻了空子,无数已经在家封闭很久的人因为购买外来物资感染阳性。
于是开始了静默管理,连单元门都不能出,买东西更难了,蔬菜包和水果包产生了,
预言的蔬菜盲盒都出现了,还有什么不能有呢,
很多老人不会微信,不会抢单,小区里也有很多热心的给予帮助,
我们家里因为有很多存货,所以没有因为缺吃的影响什么。
起初,人美心善的总厨还坚持每天三顿饭,顿顿不重样,
后来连我这个刷碗的都嫌累了,偶尔有一顿偷偷懒。
在这里感谢你这一个月给我做的每一顿饭,每一餐都是我爱吃的,
如果让我回忆这一个月,每天一起做饭吃饭,这是最甜蜜的一部分。
在这期间,我们又发了抗原试纸盒,也开始了清零行动,
有阳性了,一个单元都会被带走隔离,
我无数次想象万一中招了怎么办,
或是我们俩只有一人中招,那怎么让我们都能去一个地方隔离,
因为你自己的话,我放心不下。
所幸,我们的小区基本没有病例,疫情也快结束了。
还有我们的两只小可爱,其实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他们俩,
担心没有我们照顾,他们可怎么办。
所以我每天也暗自祈祷疫情快快结束,所有人都能健康平安。
虽然我知道我说了不算,但是我知道病毒的消失可能突然在某个人就传播截止了,
我相信那个好人已经来了。
所有魔鬼留下的伤痕,都是天使的指纹。
花开的4月已经来了,希望一切像往日一样繁华热闹,
真是应了那句,原来最平常的烟火气才是最幸福的。
我希望小区里的老大爷可以继续晨跑,宠物可以随意撒欢,
我家楼下的秋千不再空着,欢迎大家来随便坐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