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损线维护的不一定是出资人的利益
从严格的投资逻辑上来说止提线是不利于做理性投资,因为下跌一般来说总是创造安全边际,在下跌的过程中首先不能卖出,其次要越跌越买,低买以后随着时间的推移,自然会情绪回归正常,这就是投资的全部核心要点,然而所谓的预警线止损线却使得核心投资原理越跌越买实现不了,而且还要在底部卖出股票,让过程性波动变成了永久性损失。
这么浅显的道理,为什么那么多专业机构还要上预警线止损线呢?因为他们需要募集资金,募集资金顺人性才能募到很多钱,大部分出资人怕跌,怕最后赔的很惨,他们就用这种方法告诉出资人有的止损线就安全了,就不会赔得很惨,岂不是止损线是制造实质损失的。止损线也让管理人,根本就没有办法专注于投资原理,他就是提心吊胆的在咨询线旁边想办法躲过,那种有市场非理性诱发的清盘线止损线,这个即便是有投资能力的管理人,也变得没有投资能力的,没有投资能力的,更没有投资能力。
但是不设止损线,又不能得到大部分人的接受,大部分都愿意接受止损线 虽然止损线伤害了出资人的利益,然而出资人毕竟是外行,就认为止损线是安全保障,由此得出一个结论,大量的引入止损线,顺应出资人人性的资产管理人其目的。并不一定是维护客户的利益,实际上他是为募集资金者的利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