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语】新浪微博里有个渔场,只是个游戏,和2009年QQ里的种菜农场一样,渔场可以去别人家的鱼塘里捞鱼币,就像当年可以去别人家的农场偷菜一样。
所不同的是,当年偷菜只是玩儿,偷再多的菜也不好换取现金;而渔场里的鱼币,可以在每个周五中午12点换取现金。
我有点童心好戏,所以,对这些游戏乐此不疲。
鱼币有两个来源,一个是自己养的鱼成熟了,每隔六小时产生一次鱼币,成熟的鱼可以卖掉获得鱼币。另一个来源,就是去别人家的渔场捞鱼币,每天可以捞十次以上。
玩渔场,我起步比较晚,到现在为止,已积累鱼币15717个。由于早上醒得早,上网人少,捞鱼币很方便,纯粹是好玩。
我觉得,捞了别人家的鱼币去换现金,着实有点财迷,所以我从未去换现金,以后也不干。如果玩腻了,就潇潇洒洒地离开渔场。在我决定离开的那一天,再在这里展示一下我拥有的鱼币,一定比现在多很多。
我是相信因果的人,今天的得到,老天总会以某种方式让我再失去一点什么;同样,现在的失去,老天也会在将来某个时刻,以某种方式让我有所获得。
我一生走过的路,读过的书……让我非常深刻地体会到,因果辩证关系,确是人生的真理,对此,我深信无疑,也因此深明与人为善,多看世界美好的大道理。
所以,我不愿意拿鱼币去换现金,不想用这种方式获得金钱。
我也发现,新浪微博里,很多人虽然也有渔场,却是不养鱼,或只养一条鱼,即使渔场的前几名也是如此,说明很多人和我想的一样,不在乎换现金。
言之及此,想起杨绛先生的话:“我的双手烤着生命之火取暖,火萎了,我也准备走了。”这话,深深铭刻在我心底,成为我晚年人生的座右铭。多么质朴、多么纯净、多么洒脱的一句话啊。
(附:我喜欢山,也曾登攀过很多名山,所以,放几张山的图片欣赏欣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