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家的日子
22-04-15 07:59 微博认证: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十月初五街的蝦籽麵……

昨晚在看「碎片人生」,看完第一季的第二集的時候,突然睏到不行,趕緊去臥室躺下,少爺也跟了進來⋯⋯

等我再醒來的時候,看了看時間,已經一點多了,燈都開著,手機不到3%的電,去了衛生間處廚房間查看了一下,少爺還沒有釋放過,我是有點急了⋯⋯

習慣了幾天後,它又開始想著去戶外方便了,我也知道我怎麼引導,它根本不會聽的,它有它自己的想法和執行判斷標準,我也不睡了,索性抱起來和它說說話,不停撫摸它的肚子,不一會它掙脫下來後,我知道有戲了,假裝躺下睡着,它就走到房門口,回頭看著我,大約有二分多鐘的時間一動不動,然後走進了廁所⋯⋯

它不動我更不敢動,不一會它回到臥室,我趕緊起床,拿了一張紙,幫它擦屁股⋯⋯

這麼多年來,少爺學會的指令並不多,我也沒有怎麼想教會它,但只要它看到我拿一張紙巾,它一定是過來配合讓我給它擦屁股,其實也沒有特別訓練它,只是每次它釋放完,我有這個習慣,時間久了,也就有了這樣的默契了⋯⋯

清潔好衛生間,再消毒,剛躺下,它就開始嘰嘰咕咕的表示要上床,滿足它,讓它自己找到一個舒適的位置後,各自休息⋯⋯

晌午的時候,不知怎麼就想到吃一份蝦籽面當早餐,索性我又包了幾只港式雲吞⋯⋯

蝦籽面是在澳門的十月初五街上的一家麵工坊購買的,那是一間不算特別大的店舖,每天做着品類不算特別多的蝦籽麵,我是特別喜歡這樣的店鋪,幾個工人在裡面熟悉的操作,我就在那邊看看就覺得特別有意思,這又讓我想起在京都的早晨,一個人去祇園%arabica買咖啡,路過一家小工坊,一位先生在那裡製作皮子,徵得同意,我也進去看了他的製作工藝⋯⋯

蝦籽面保存時間久,製作起來也方便,水滾了,把麵條放入,先別動,等被折疊的麵條自然鬆開後,再去用筷子把麵條散開,煮多少時間,可以根據自己喜歡的口感來判斷,然後撈起瀝乾,我是用了雞樅菌油和牡蠣醬油把麵條拌勻後,在加了兩勺澳門祥記的蝦籽⋯⋯

好久沒有吃蝦籽面了,昨天的這一碗也是讓我過足了癮⋯⋯

家裡的蝦籽儲備還是蠻多的,之前周周去香港的時候,颱風那天還特別去了紅磡附近的一家有賣蝦籽的店鋪幫我購買了兩瓶帶回來,那家店鋪也是我問了蔡先生後,他幫我找來的⋯⋯

不知道上海哪裡有好吃的蝦籽面了,一邊在想一邊腦海裡就跳出何洪記的干炒牛河了,食物這個東西都不敢寫,一開筆就會有很多的美食在腦子裡盤旋,吃過的會有味道的記憶,看過的會有影像記憶,聽過的會有念想記憶⋯⋯

昨天和朋友電話,說自己在家裡的時間怎麼感覺太快了,每天還沒有做什麼事,一天就過去了,他很驚訝我怎麼會覺得時間特別快,我說一天的時間基本上都用來鍛鍊和吃了,前兩天糟糕的情緒,也在努力的調整回來,昨天可以連續看完一部完整的電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