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觉得,某些大城市歧视外地人的只有部分老年人,年轻人受教育程度好 素质就可以,就不歧视,
其实这是幻觉。
比如 你跟本地人谈谈 教育和医疗的公平问题,
说为什么 河南人需要650分才能上复旦,上海人只需要600分?(只是举例子我不知道上复旦需要多少分)
为什么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宪法规定人人平等,外地人 却不能在上海参加高考。
跟所谓的受过教育的,素质好的年轻人聊聊这个。
以前我曾跟北京的同事说过这个,当时 北京是 放开中专生在北京考试的新闻,
仅仅只是职业教育,北京人都反对,这些北京本地人还去教育局举牌子反对。
当时我看了这个新闻,随口说了句 外地人也在北京纳税了,为啥不能有平等的受教育权呢?
一个平时很温和的北京同事 直接怼我一句:我们北京人交了几十年的税,你们外地人才交了几年,就想享受北京的教育。
我后续就没说话。
只要涉及到利益分配,就肯定会有矛盾,就会有歧视,区别只是所谓素质好的人在心里骂你,素质差的在嘴上骂你。
看不起不如自己的人是我们每个人的本性,因为国家和社会的阶级属性从来就没有消失过,歧视和受教育程度,个人素质都无关。
如果受教育程度高就不会歧视别人,那么 清北复交为什么歧视985,985为什么歧视211,211为什么歧视一般本科,本科为什么歧视带转生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