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高筋粉,家里的普通面粉就能做吐司啦,10分钟快速揉面,发酵时间也大大缩短,今天做红茶吐司🍞,没有红茶可以不放,原味也很好吃哟,赶紧试试吧#微博厨房大赛##我的美食日记# @鲜城
🍞普通面粉红茶吐司
🌻材料:
A:中筋面粉275g(饺子粉、馒头粉),盐2g,牛奶120g,红茶粉5克、鸡蛋1个,白糖15g,
B: 酵母5g,黄油30g
[派对R]工具:450g土司盒
1.把材料A放再一起搅拌搅匀,没干粉就行
2.放入黄油、酵母,低速揉面,混合均匀后,高速揉约8-10分钟左右,手套膜出来即可。
3.修整形状,发酵箱(35度)发酵至两倍大,约30分钟,温度低的时间相对延长
4.取出面团分成三份,按压排气,用擀面杖按压成牛舌状,卷起,从厚的一端开始卷起放入吐司盒
5.继续发酵至八九分满,
6.烤箱上下170度,中层烤40分钟左右,顶部上色即可
🌻Tips:
1. 第一次发酵的面团相对会比较粘手,可以撒适量干粉修整
2. 第二次发酵可以发酵至10分满,普通面粉不如高筋面粉,烤箱烤制时不会再膨胀延展
3. 没有红茶粉可以不放,原味的也很好吃,或者也可以用抹茶粉、果蔬粉代替
4. 这个配方不太甜,喜欢甜的可以把糖适量增加5-10克
5. 疫情期间临时买不到牛奶,用清水也可以
6. 每个烤箱大小温差有别,大家烤制时间根据自己烤箱时间调整 🌻
#烘焙日子的甜点# http://t.cn/RVJk9aF http://t.cn/A6Xhott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