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冲浪,看到了大家对李小龙“矛盾言论”的质疑:盖弟说他对冠军是最渴望的,李小龙在打完季后赛的纪录片里却说到冠军不重要,友谊最重要。
首先,盖弟说的没错。不过再多一个跟他关系好的人帮他说话可能并没有信服力。所幸他记录游戏bp与细节所写满的一个又一个本子可以证明。
那剩下的就是纪录片里的话有些“矛盾”,以下是我个人理性的分析。
既然是纪录片说的话,纪录片是什么时候拍的呢?肯定是第二轮常规赛结束,因为联盟拍纪录片只会给进季后赛的拍。没进季后赛的放不出来,拍了浪费力气。第二轮结束b组淘汰,s组确认进去季后赛,那么多队伍要拍纪录片只有那时候。
那ttg当时什么状态呢?很差,狼星两座大山还在那里,他们即使对夺冠再渴望,也明白自己这一次很难夺冠,因为拿冠军不是靠你对冠军有多渴望。
而盖弟又说过,22年春他们五个人还能在一起,是他(管理层)强行留下来的。既然是强行那就说明,如果春季赛没夺冠,肯定就各奔东西了。
而纪录片又是在季后赛输了才会放出来,如果夺冠也不会放出来。这一点李小龙也是清楚的,所以在知道这次很可能难夺冠,以及五个人又是最后一个赛季在一起打比赛的信息后。他面对纪录片的镜头说了这些话有问题吗?没问题。
男人在面对朋友、兄弟不会扭捏,不会肉麻。更何况李小龙是个直男。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是他在无法夺冠后的纪录片镜头里想对即将分别的兄弟们说的话。
所以在我看来是信息差时间差的问题,盖弟说错了吗?没有,李小龙很矛盾吗?没有。你们可以说李小龙三年无法与大乔和解,你们可以说他不会软辅。当然即使是说这些的我,你们也可以说,傻逼绑兔你一走ttg直接三亚。
但李小龙对游戏的执着、对冠军的执着。不是你们可以嘲讽与质疑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