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家的日子
22-04-29 07:59 微博认证: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被封控期間,最怕的就是家裡有什麼東西壞了,尤其是日常使用的⋯⋯

我臥室的窗簾架突然鬆了,查看了一下,如果不動,還可以維持一段時間,但是窗簾不動,開窗也沒有實質意義,小心翼翼的過了十多天,一頭的掛架索性脫離了牆體,打電話給物業,等我們樓核酸全陰了,可以上門幫我維修⋯⋯

人算不如天算,天算也不如政策令,一朝醒來,又回到封控區了,臥室的窗簾不能使用,戴眼罩午睡,晚上還好,除了月光,看不見霓虹,不影響睡眠⋯⋯

昨天上午突然有敲門聲,物業師傅來幫我維修了,半小時左右維修好,我也給物業師傅準備了二袋吃的,麵和臘腸,還有一箱飲料答謝,他們在這段時間,一直住在小區,為大家服務,工作量大,非常辛苦⋯⋯

前幾天團購的KFC到了,我下樓去拿好,然後分發到我們樓的每一戶,回到家,打開盒子,不忍看見這樣的包裝 ,像沙丁魚罐頭一樣,被擁擠在一起,脱了相⋯⋯

其實在購買前我就知道會這樣,只是封控久了,總想吃點外面的食物,還是跟單,我本身吃不了那麼多,就和一號樓說好,給他吃,我知道平時早餐他也沒有少往肯德基走⋯⋯

各拿了一塊,其餘交給了一號樓,放在空氣炸鍋裡重新來一遍,才有了表皮酥脆的口感,配上我們樓以物換物來的可口可樂,假裝自己在KFC吃原味雞塊三角包⋯⋯

說實話,這樣出品的KFC,只是平常的一半水準,不是大家不知道,而是這個時候大家對外食的渴望已經超過了對品質本身,吃的只是一種心境,一份自由自在的嚮往⋯⋯

前天深夜,朋友給我閃送了青浦的茭白,還有一個小西瓜,真的是雪中送碳,這幾天本地豆,茭白都是非常好吃的,尤其是本地豆,一年中也就那麼短短一週時間,今天問問豆小P 有沒有辦法⋯⋯

茭白一半刨絲,放保鮮袋,冰鮮保存,另外一半切滾刀快,鹽水浸泡,這一步主要我不是馬上就做,若放在空氣中時間久了,表皮會脫水,還有就是茭白不容易吃味道,加鹽水浸泡是為了增加一點鹹度⋯⋯

準備好蝦籽、生抽、糖、水澱粉後開始操作 ⋯⋯

茭白放入油鍋煸炒,我是放了比較多的油,煸炒到茭白上色,就把多餘的油倒在盛油的容器裡,記住這一步的火力不可以太大,中火就可以,看到茭白的邊緣有點開始收緊就好,火一大,容易焦,而且裡面也沒有熟⋯⋯

轉小火,加入生抽和糖,再加一點水,大火煮,煮到湯汁差不多的時候,加一勺蝦籽翻炒一下,最後勾一點點薄薄的芡,這一步就是為了把湯汁裹到茭白上面,再淋上一點油是為了色相,裝盤後,最後再來一勺蝦籽就好了⋯⋯

不用擔心自己會手忙腳亂,記得加調味料的時候,轉小火就可以,在廚房最怕就是亂了方寸而顧此失彼⋯⋯

順手再干煎了一份鯧魚,調料是花城苑的基哥給我的蒜蓉辣醬,我又加了一點牡蠣醬油和小蔥,這款辣醬真的是百搭,和什麼都配,我不知道有沒有保質期,反正過了二年,我還在繼續吃,味道雖不是剛剛做好吃到的口味,但也有些食料是越放越好吃⋯⋯

昨晚看了電影「東京奏鳴曲」,這部2008年的電影現在看來,真是應景,朋友問我看後怎麼樣,我覺得壓抑,真實的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