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vlog生活##武汉# 随着疫情的持续,武汉在防疫工作上,是下足了功夫,就公交出行的方式来说,就有好几次改进和更新!
今年年初,我们搭乘公交,是直接亮出绿码,然后支付就可以上车的。
后来,规则变成了要扫公交车车身的码,这样才能留下你的行程轨迹,OK,也是,只出示绿码,你去了哪里谁知道?
再后来,不用扫公交码了,直接上车出示48小时核酸码,超过48小时的,或者灰码,为了全车人的健康,该乘客得下车,直到再做一次核酸,恢复48小时绿码💚 才行!
而今天,又不一样了,不用扫公交车码,直接调出绿码,上车后有个电子屏幕,对准摄像头扫一下健康码进行验证,超过48小时,机器提示健康码异常。
但是对于有人做了核酸,显示的“已采集”,公交系统也很人性化,出示你的身份证进行验证,身份证的信息会较快的同步,所以身份信息通过也可以坐公交!
另外,最优化的一点就是,以前很多人习惯性上车支付,然后健康码万一异常,让他下车就容易引起矛盾。现在,必须先验证健康码,才允许支付,也就是说,没有扫健康码之前,你就算刷公交卡也支付不出去![鼓掌][鼓掌][鼓掌] http://t.cn/A6Xzu7f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