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未来留给下一代的,最好是现金,而不是房子,因为我们大部分的房子都没有传承价值。我们买的只是普通二手房,不是那种北京四合院,上海的小洋楼等等的不可复制的房子,我们买的就只是一个普通的房子。
给大家举个简单的例子就清楚了;比如说一个普通的土著青年,自己有一套房,他父母有一套房,他的爷爷奶奶还有一套房,他的对象父母有一套房,他对象的爷爷奶奶有一套房,那么这种家庭,他明面上,看着好像自己户上只有一套房,但是你想想,以后老人去世了,他继承了这些房子以后,他就有五套房,这还是最保守的估计,如果他爸妈不止一套房呢?有个两三套呢?想想这些独生子女他能继承到多少套房子?
那么大家想想,以后房子是有房地产税的,这一个家庭有5套房,那你觉得他会没有累进制的税费吗?如果说他要把这些房子往出卖,那也得要能卖掉掉才行,想想这些房子都是住了几十年的老破小,贷款都贷不到,谁会要?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