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与臭臭的妈
22-05-08 15:54 微博认证:美食博主 美食博主 超话主持人(二狗妈妈的小厨房超话) 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头条文章作者

椰香南瓜慕斯蛋糕(6寸)

本周上班就三天,脑袋瓜子嗡嗡了三次。

第一次嗡嗡:

周四晚下班一到家,放下包进厨房~哇哦,我家厨房地上摆满了菜,摆满!都没有下脚的地方了~~不用多说,你们就应该知道,咱们的二狗爸爸又双叒叕买菜啦!

七个圆白菜、一大袋子菠菜、一箱子蘑菇、八九根藕、八九根苦瓜、一大袋子油麦菜、一大袋子西红柿、八九个西葫芦,还有一大袋生菜。

生菜不太好,从袋子里已经开始往外流汤,西葫芦也不太好,表皮颜色都不太鲜亮了。

哎呀,生菜都流汤了,你过来看看!我嗷嗷喊他,内心深处开始琢磨,我就不信你没看见生菜流汤,就非得等我回到家让我喊你才处理吗?

但咱是不主动挑起家庭矛盾的人儿对不?咱不生气,生气不美丽~~

他快速跑了过来,找了个新袋子,把生菜放到洗碗池,开始一点一点把烂菜叶子去掉,好的放到新袋子里。我呢,拿抹布擦地上的生菜汤……

你看,西葫芦也不咋好呢~~这次买菜不能打满分~~~我把放在地上的西葫芦给他提到操作台上让他看。

他撅着嘴:这不对呀,每次买的菜都挺好的,这次咋这样!

我没吭气,开始去本就不空的冰箱收拾。二妞好像觉得家里出了大事一般,兴奋的甩着大尾巴跟着我,扑棱扑棱的,很是碍事。

两个冰箱的冷藏柜都塞满了,再看看那六七个圆白菜,实在是没地方放了,我跟他说:太多了,冰箱都放不下啦~~~

圆白菜就放阳台吧,不爱坏。他慢悠悠的答。

我心里默默的叹口气,把圆白菜放到了空间也不大的阳台。阳台上还有两箱二妞的苹果、他前不久刚买的一小箱洋葱……

第二嗡嗡:

周五6:20,二狗爸爸送我到了单位,他回家,我扫码进单位。重复着每一个工作日早晨的规定动作。

然而,扫码后我的健康宝竟然弹窗了!

哎呀妈呀,这是我自有健康宝以来,第一次出现弹窗,一下子有点恍惚。

保安小哥哥看我愣在那里,忙不迭的从保安室里走出来,问我啥情况,我跟他说弹窗了,他一脸认真的说:马姐,弹窗不能进。

可咋整?我努力稳了稳嗡嗡的脑瓜子,第一反应是站在单位门口不进去,跟处长赶紧汇报情况。

我也弹窗了!处长回复。

啊?我很惊讶,可咋整,综合处我俩如果都上不了班,就冲大哥一个人,会疯掉的,诶?不对呀。机率不会这么大吧,我俩怎么会同时弹窗呢?我赶紧问一下冲大哥,看看他弹没弹?

马姐,我也弹窗了!冲大哥回复。

那我就确认了,绝对不是个别现象。又问了几个小伙伴,全部弹窗,赶紧跟处长汇报,处长立即去问相关部门这种情况如何处理。

我一直等在单位门口,那天北京刮风,还有点小冷。

大概七点左右,处长在工作群告诉大家,弹窗4的解决办法,持昨天的核酸检测报先可以进入单位,接下来按操作解决弹窗问题即可。

跟保安小哥哥解释,又拿手机给他看通知,终于顺利上班了~~

第三嗡嗡:

这几天做的冰箱贴,是我有史以来最满意的几个,然而,人啊,别得瑟!我昨天拿着我做的美妞冰箱贴左看右看,喜欢的不得了,然而,一不小心,手也不怎么碰到了小美妞的鼻子,然后,鼻子掉了!

哎呀呀~~~我惊呼!引得冲大哥往我这边看:咋了咋了?

鼻子掉了!可咋整!

再粘上呀!

我在地上找了好一会儿鼻子,又用水小心翼翼的给粘上,再不敢得瑟了,乖乖的放到了阳台上。

每天都过的多惊心动魄、丰富多彩,啊,人生啊~~~

今早,给婆婆和妈妈都打了电话,婆婆说今天啥节日?我说母亲节呀,婆婆笑:我都不知道,这一天天的,这么多节!

爸爸叫妈妈接电话,妈妈接过来就说:生日快乐!爸爸在一边说:不是嘞,是你过节,小闺女打电话祝你节日快乐!妈妈笑。

祝天底下所有的妈妈们,节日快乐!❤️❤️❤️

今天这款南瓜慕斯蛋糕,口味清甜,淡淡的香味,真的非常好吃。特意用了无油的南瓜蛋糕片搭配椰浆南瓜慕斯层,最后点缀了椰香淡奶油,吃多了也不会腻哟~~~

1.南瓜我用的普通长南瓜,如果您用贝贝南瓜或者圆形那种做灯笼的南瓜,要增加用量,或者加一些水。因为含水量不一样哈~~

2.蛋糕片您也可以用自己喜欢的蛋糕片,尽量选择和南瓜口味比较搭的哈~~如果不愿意做蛋糕片,那就用饼干碎加黄油做个饼干底也可以的。

3.椰浆加入吉利丁片用小火加热,只要吉利丁片一融化就赶紧关火,不要沸腾,会影响凝固效果。加入南瓜泥后,整个液体还是热的,所以要等20分凉透以后再操作下一步。不然容易使慕斯糊非常稀,如果发现特别稀,就冰箱冷藏一会儿变浓稠再进行下一步。

4.甜度我觉得挺好,淡淡的甜香。如果您喜欢甜一点,那就多一点糖。

5.表面可以不装饰,也可以按自己喜好的进行。http://t.cn/A6XGU1RN !☺️☺️
#二狗妈妈的小厨房[超话]##二狗妈妈的小厨房#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