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胡波波娃
22-05-19 07:45

好久没有做过很长的梦了。
昨晚梦见:我们一家搬去hk,住在一座摩天大楼的高层。早晨我上学,我爸上班,我老大不情愿等他出门。下了电梯之后,我们的交通工具是没顶棚的摇橹船,有一个船长,还有好几个乘客,有点替代公交车的意思。船开着开着,水面上的人和船只越来越多,就像忙碌的步行街一样,没有人戴口罩,大家都是如常地聊天,距离很近。
我爸在中途下了船,我又是第一次上学,不认识地方,我就跟船长驴唇不对马嘴地问,是这里吗?我手机地图里好像是在这一片呀?船长皮肤很黑,好像是个混血,也不会说中文。摇着摇着,我们来到一个码头,这个码头长得像中式园林的拱门,门口立着校名牌匾,还站了两个穿着民国蓝色学生服的女生,举着欢迎牌。我下了船赶紧问路,果然找对了地方。我回头再去问船长,我要怎么联系你,以后还不知道几点上下课,船长表示我们随时都有船在开的意思。
走进拱门之后是一行下行的台阶,之后的事我就记不太清了,心里的想法就是,我现在的工作也不想干了,我就想在这里读书,在这里生活,没有口罩,没有查岗,人和人可以很亲近,都那么快乐而平静。转念又想到,我爸也不会一直在这工作,斌斌还要来投奔我,我却弃他们而去,可怎么办呢?
终究是现实把我叫醒。醒来想想那种不戴口罩的快乐,是多么遥远啊!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