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聞到粽子里鰻魚的香氣⋯⋯
五點半起床,想好早餐要吃潮汕手打牛丸和「甬府」土包子⋯⋯
昨天傍晚看見俞小姐(食家飯)的朋友圈晚餐是手打牛肉丸和一燒就酥的新洋山芋,說實話,牛肉丸我不是特別的饞,相比較,我更喜歡福州的魚丸,裡面有餡的那種,我還看上她餐桌上的毛豆⋯⋯
今年還沒有吃過新鮮的毛豆,封控前冰櫃裡的冷凍毛豆是超市購買的,雖然毛豆還可以吃上個二三個月,但春季裡又香又糯的毛豆錯過了就要等上一年了⋯⋯
她的小區在整個封控期間相對比較自由,因為垃圾桶是在小區外面的,這樣每天倒垃圾便成了放風的好時機了,她也時常問我需要什麼告訴她,她可以正常出來的時候可以送來,我是怕她還要走一趟,儘量不添麻煩⋯⋯
夜色來臨,我帶著少爺出門,整條弄堂只有二個老外在踢足球鬆弛一下身體外,不見其他人,在新華路和俞小姐見了面,除了給了我牛肉丸土豆和毛豆之外,還給了我一點蔬菜,告別的時候,她說需要什麼儘管和姐姐說,不要在外麵買了⋯⋯
這一刻是溫暖的,走了十幾米再回頭望,她還是站在那里,我示意她趕緊回家,此時天空中也飄來了雨絲⋯⋯
十幾個牛肉丸和土豆一起煮,這樣湯汁的味道容易出來,半把粉絲加入,一勺咖哩醬放入一起炖,同時另外一口鍋正在煮溏心蛋,蒸箱正在蒸著昨天下午收到的土包子⋯⋯
儘管我起的很早,六點半早餐已經吃完也是非常難得的⋯⋯
電話我的姐姐,和她商量著下週少爺怎麼送過去的事,等我了解清楚後,徹底放棄,她們那邊都門封路,不是鐵柵欄,而是鐵皮封死,完全就是裡面人看不見外面,好似陰陽相隔⋯⋯
儘管一號樓和說我鍋少爺暫時他來帶,但是面對不確定的封控時期,我還是不想給他添麻煩,早上了解清楚後,少爺總算如願可以整天粘著它的他了⋯⋯
昨天上午出門逛了一圈,是聽到小區阿婆說新華路上有一家咖啡館前一晚營業了,我算好時間想過去看看,依舊關著,沿著番禺路到法華鎮路,依然沒有看到有營業的店,唯有一家藥房門口有人排隊,上面寫著線下購買⋯⋯
繞回新華路,走到凱旋路,走到延安西路高架入口處這裡,看一下有沒有警察在檢查,沒有發現,也就沿著凱旋路回家,看見三條狗狗在草地裡覓食,我路過的時候,其中一條母狗的眼睛一直盯著我看,我們對視了幾秒後,它的眼神讓我鼻子一酸⋯⋯
加快步伐走到小區後門的旺旺寵物醫院,問他們購買了一袋狗糧,回去給它們分好,成年母狗比較警惕躲在遠處看着,小狗餓壞了,一會就走過來吃起了狗糧,我把一袋狗糧一路上放置好後,默默離開,不去打擾它們,餓壞了⋯⋯
路過隔壁小區,門口有理髮,我過去問了一下可不可以幫我理髮,可以,一次三十元,我太需要理髮了,上週還問一號樓購買的理髮工具到了沒有,我想剃光頭了⋯⋯
下午收到「日食記」今年的粽子禮盒,鰻魚粽子,去年有做,全部售完,今年繼續,和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常溫,並非冷凍,蒸箱蒸了十幾分鐘後就好,有聞到鰻魚的香氣,可以零售,也可以團購⋯⋯
想起上週有通過朋友來找到我,想請我現在幫忙團購月餅,高額返利於我,我沒有做,現在還是粽子的季節,太早團購月餅,會讓我有錯覺封控的時間,關於其它品牌的食品,凡是有利可獲的事,我基本不會去做⋯⋯
我也問過自己很多次為什麼不做,其實我也不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