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智齿还好吗?
智齿,我想很多人应该都长过,而且有过被智齿折磨的遭遇。一旦发炎疼痛,整个脸都像是大了一圈。
我几年前就有过这样的经历,那时候智齿刚长出来,又容易塞东西,时间一长牙龈就红肿发炎,疼痛难忍。后来四颗智齿都长出来了,长的还算是比较卡哇伊,就没有去拔掉。
但是,后来有段时间一个智齿突然有点隐隐作痛,为了避免夜长梦多,当机立断找到口腔科的智齿专家将它拔掉。
拔智齿之前确实有点小忐忑,会不会疼痛,会不会太受罪了?不过事实证明我想多了,在打了麻药后,整个过程非常顺利,还没感觉到疼就已经拔下来了。其实,很多医生拔智齿没有那么痛,有时候还是看不同医生手上的活儿怎么样了。
长智齿每个人不一样,有些人20岁之前就开始长,有些人到了40、50岁才长,还有人终生不长,这都是正常的。而且,也不都是像我这样四颗智齿都长出来的,有的人可能因为先天智齿牙胚缺失导致智齿只长1至2颗。
一般而言,智齿很少有能长好的。也就是说要么长不出来,要么长不正。长不出来,牙龈就会包住智齿,造成牙龈发炎、口臭等。长不正,就是指智齿长歪了,把其他正常的牙齿抵住了。只要长不好,过个一年半载的就可能发炎,而且持续的时间为一直到你拔掉为止。
因此,如果有蛀牙、侵犯邻牙、空间不足、清洁不易、没有对咬牙、阻生齿等情况时,需要拔除。
有些人在牙疼的时候才想起来要去拔智齿,但是去了医院,医生建议先消炎再拔除。等到消炎了,不疼了,就又忘记拔牙这件事了。所以,不要抱侥幸心理,如果有需要拔除的智齿,一定要去拔掉。
我就是一个栗子,中午吃完饭开始隐隐作痛,下午就去拍片拔牙了。。。对于那些位置比较正,预计能正常长出来的,或者智齿冠周软组织没有发炎和疼痛史、智齿没有龋坏的,以及有对咬牙的智齿,也是可以保留的。
#全城美牙大作战##微博健康公开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