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3人隐瞒行程致百人感染被公诉#
看了一下,整个西宁疫情就是上海扩散的。
三个西宁人马某、冶某甲、冶某乙在上海开了一家兰州拉面;3月份上海疫情扩散,拉面馆在封控区;
到3月30号,马某、冶某甲觉得上海太危险了,于是从封控小区跑出来,然后汇合了冶某乙等人,花了两天时间,在4月1日5点左右自驾跑回西宁。
这几个人回到西宁后没有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备,就和家人外出聚餐、购物。
到了下午5点,马某终于向社区报备了,但是报备时隐瞒其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且密切接触者核酸阳性的事实。
最后结果就是西宁疫情扩散,58人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66人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4月15日,西宁警方对其立案侦查
5月25日,西宁检察院对其提起公诉
这个事件首要原因就是这三人隐瞒来自上海封控区,且属于密接的事实,没有第一时间报备;
第二个原因还是在于上海,这几人为何能从封控区跑出来?当地封控是干什么吃的?
而且这几人在路上开了两天车,一路上加油、吃饭传染了多少人?其他省份的疫情扩散有多少是这几位一路扩散过去的?
这个是不是可以算上海没有高风险地区、健康码没有红码、黄码的恶果之一?
造成全国这么大范围的扩散,当地封控区管理人员要不要同样以妨碍传染病防治法追责?
发布于 河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