涛哥,
孢子粉,
有的医生告诉我说可以长期吃每天吃,
有的医生说一定要遵医嘱,
同样一个东西为什么医生之间的观点差距这么大?
怎么看?
答:
中西医的看法是完全不同的,
因为他们的师傅是不一样的。
1、在中医的眼里,
灵芝、灵芝孢子粉是上药,
是九大仙草之列的上药,
千年以前的名医开始,
就知道灵芝是久服延年益寿的,
本草纲目里面也是这样记载的,
灵芝也是药食同源的产品,
所以在中医的眼里是可以长期吃每天吃的。
2、西医的看法是不一样的,
所有的西药基本上都是化学药物,
作为医生很清楚是药三分毒,
在他们的眼里灵芝也是药,
既然是药,
那就不能长期吃。
3、谁专业相信谁,
灵芝是中药,
中医对灵芝的药理更专业,
应该以中医的看法为主。
俺问了一下度娘,
选取了三甲医院医生的观点,把不同的医生的观点都列出来给了大家,观点都是比较接近的:
保肝护肝,安神对付失眠,
提高免疫力,
对于心脑血管的改善,
对于糖尿病高血压的改善,
抗肿瘤,预防肿瘤等。
区别是在于西医和中医的服用方法上略有不同,你们自己看吧,转走不谢!
发布于 湖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