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喜欢上汤白菜,为什么是白菜,因为日本买不到娃娃菜(哭了)。
真的很好吃,会把一个好端端的人,变成一个没有感情的白菜杀手。我上班还带了一份便当给小张,小张看着两桶加起来有2.4升的白菜,沉默了。
用微波炉热了十分钟,愣是没热透。
但我们很快就吃完了呀(…)
做法是这样的!
✨食材
五六朵干香菇
三五颗贝柱
一小把虾干
提前泡水,泡干货的水也不要扔。
一颗皮蛋
一颗咸鸭蛋
半头白菜
✨调味料
一茶匙盐
一茶匙鸡精
一勺白腐乳
一茶匙芝麻油
家里有鸡高汤的话可以加一点,家里没有鸡高汤的,也可以煮鸡的时候撇一点放冷冻,做菜提鲜超好用的!
✨做法
冷锅放少许油,把咸蛋黄、皮蛋和咸蛋白倒进去开火,小火炒到冒泡出香味。
然后倒开水,有高汤的可以下一点高汤,把泡好的干货连水一起倒进去。
加盐、鸡精、白腐乳,把白菜或者任何喜欢的蔬菜(比如说生菜啊、豆苗啊)扔进去咕嘟咕嘟,出锅前撒一茶匙芝麻油就好了!
[苦涩]年轻的时候,我是很喜欢吃肉的。肉怎么做都好吃,蔬菜就…还好。
但是最近,越来越觉得新鲜的蔬菜不可或缺,对身体和心灵都很有好处。甚至在心里思考——衰老,是不是就从爱吃萝卜爱吃菜开始。
总之上汤白菜是真的很好吃!有条件的记得吃娃娃菜!
发布于 日本
